飛越6759公里擊中目標 美試射「義勇兵」展現威懾力

 

▲「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LGM-30 Minuteman-III)發射後留下餘光。(圖/翻攝自美國空軍U.S. Air For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26日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成功發射一枚沒有搭載彈頭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LGM-30 Minuteman-III)。美國空軍網(U.S. Air Force)表示,「透過改良版本、改進瞄準系統和提升更高的精準度,即使Minuteman系統已服役了60年,仍然擁有最先進的技術,足以應付目前所有挑戰。」

美國空軍表示,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隊在26日凌晨12點3分發射了一枚無彈頭的「義勇兵三型導彈」,導彈上裝有可返回式的載具,載具上則裝有測試設備,可以用來收集數據。導彈飛越了太平洋約6759公里,擊中馬紹爾群島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上的預設目標。

▼美軍也曾在2015年試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美國空軍U.S. Air Force)

義勇兵三型導彈是美軍目前僅有的一種現役陸基洲際彈道導彈,美軍聲明也說,此次測試證明了導彈的準確性與可靠性,確保美國有足夠的威懾能力。「義勇兵三型導彈」是美國海陸空三位一體戰略核力量組成的重要部分,與空軍的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B-2幽靈戰略轟炸機以及海軍戰略核潛艇共同成為美國戰略核力量的「三叉戟」。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洲際彈道飛彈(ICBM)是一種超遠程彈道飛彈,射程在5500公里以上,用途為投遞一枚或多枚的核彈頭。這種導彈的威力強大,常被設想為核戰爭中使用的武器。

▼美國空軍成功發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LGM-30 Minuteman-III)。(影片/翻攝自美國空軍U.S. Air For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