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刀切掉3公分命根子 泉州男:我被笑連生兩女

▲連生兩女兒,永春男揮刀自宮。(示意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36歲的福建省泉州永春人阿勇(化名),因為連生了兩個女兒,被親戚嘲笑生不出兒子,覺得臉上無光,竟一時想不開「揮刀自宮」,切掉了3公分左右的長度,所幸搶救及時,阿勇才幸運地保住了「命根子」。醫生表示,神經血管的恢復要看個人體質,一般大概半年到一年,慢慢地就可以恢復得跟正常人一樣。

泉州福建武警邊防總隊醫院一晚,急診部突然傳來一陣吵雜聲,一名男子在家人的攙扶下,臉色蒼白,一身酒氣,嘴裡卻嚷嚷著「我不接!我不接!」接著,家屬拿出一包冰袋,原來,男子的「命根子」斷了,家人把被切斷的部分放到冰袋裡,希望醫生能幫忙接回去。

邊防醫院顯微外科主治醫生黃志紅表示,「被切掉的部分差不多有三公分。」阿勇送到醫院時,已經先到永春縣的醫院進行救治,醫生建議他轉院,送到邊防醫院時,阿勇的傷口還沒包紮,血流不止,當時就出現休克的情況。

家屬表示,阿勇平常不怎麼喝酒,但那卻連喝五杯,阿勇有兩名女兒;由於農村觀念仍然老舊,沒有兒子的阿勇經常被嘲笑,當晚阿勇一個人喝悶酒,越喝越難過,就拿刀切了自己的「命根子」。

經過4個多小時,手術才順利完成,黃醫生指出,「命根子」上的神經血管是比頭髮絲還要細好幾倍的的物質,只能慢慢地接回去,才能保證血管不被堵塞,正常供血此外,手術還需要將被切斷的動脈、尿道、海綿體等重新接回去,過程需要非常謹慎;從傷口上來看,阿勇應該是切了兩次,才將自己的「命根子」切斷,過程中,阿勇的手也被割傷。

黃醫生表示,「神經血管的恢復要根據個人體質。」一般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沒有出現特殊情況,慢慢地就可以恢復得跟正常人一樣,不會影響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