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打針被家長踢飛 站起來第一反應竟是「幫病童拔針」

▲護士在扎針中被踢倒。(圖/翻攝江蘇廣電台,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市溧水區一名父親23日帶著3歲正在發燒的女兒到衛生院打點滴,由2名護士為小女孩的腳踝扎針,由於小女孩的血管較難找,護士花費較長時間才把針扎入,但沒想到父親等得不耐煩,竟抓狂一腳把護士踢倒在地。令人訝異的是,護士起身以後做的第一件事情,不是自衛,而是先幫女孩把腳上的針頭拔出,防止她因此流血。

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發現,當時2名護士正蹲在地上位小女孩扎針,接著突然就被站在一旁觀看的父親伸腿狂踢,多次企圖站起來卻又被踢倒。令人想不到的是,護士起來以後的第一反應不是逃跑或反擊,而是想把小女孩腳上的針頭拔出來,但父親見狀竟還繼續狂踢猛踹,不讓護士起身。

▼護士起身第一反應竟是拔針,而不是自衛。

衛生院院長表示,病童因退燒脫水,血管比較難找,所以護士多扎了1針,沒想到家長因此不耐煩,直接伸腳踢倒護士,「當時我們護士沒想太多,只想快點把女孩腳上的針頭拔出來,因為她很擔心女孩流血,她清楚知道女孩是無辜的,有問題的是父親。」

▼其他護士感到相當不舒服。

打完人以後,父親沒有道歉,直接帶著小女孩溜之大吉,兩名護士雖沒有受傷,心理卻受到很大傷害,其他同僚工作的時候也感到非常不自在,一名護士表示,「現在扎針的時候都很防備,超怕突然就被病人或是家長毆打,說真的有點陰影,本能會抗拒跟病人接觸。」

護士被打事件曝光以後,網路上一片罵聲,該名父親也遭到肉搜,最後迫於壓力只好前往警局自首,目前正被警方拘留。

▼衛生院的院長也感到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