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父兄腐爛屍首影片 女子受刺激遠征「野蠻」K2高峰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在喜馬拉雅山區失蹤超過50天的台灣登山情侶26日獲救,21歲男子梁聖岳搶救後恢復體力,但其19歲的女友卻在被尋獲的3天前身亡。位於尼泊爾的喜馬拉雅山海拔8848公尺,是全球海拔最高的山脈,登山客容易因高山症或雪崩喪命,根據《CNN》報導,2016年登山季期間就有6人不幸喪生。

▲ 安潔洛與父親和哥哥的合照。(圖/翻攝自Sequoia Di Angelo 臉書)

世界第二高峰K2也發過不少山難,最慘的一次發生在2008年,總計有11位罹難者。美國登山家 George Bell 向《國家地理雜誌》表示,「K2是一座想把你殺死、野蠻的山」前年一名美國女子安潔洛 (Sequoia Di Angelo) 偶然看到一段瑞士探險家霍恩 (Mike Horn) 拍攝的影片,其中竟然出現她哥哥的頭顱,受到刺激的她決定勇闖K2,去尋找罹難2年的父親及哥哥的屍體。

▼ 勇闖K2尋找家人的安潔洛。(圖/翻攝自Sequoia Di Angelo 臉書)

當年53歲的施密特 (Marty Schmidt) 和 25歲的迪納里 (Denali) 在2013年前往位於巴基斯坦的K2,這對父子不幸因雪崩身亡,但屍體遲遲無法被找到。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影片拍到了屍身腐爛的畫面,安潔洛看到時,十分憤怒地要求霍恩把影片撤下,認為他不尊重死者、對家屬造成二度傷害。安潔洛遠征K2後發現的幾具遺骸與她的父兄不太相似,但是她依然將他們埋葬。安潔洛表示,這短旅程使她找回心靈的平靜,「此行不僅是為了我的家人,也是為了許多失去親人的家庭。」

許多推廣安全登山的非營利組織例如尼泊爾喜馬拉雅山救援協會 (Himalayan Rescue Association Nepal) 提供登山客直升機救援、高山症等病狀的救護資訊,也設有志工醫師的服務。救援會認為最危險的,莫過於「不聽自己身體警訊的人」,呼籲登山客做足功課再前往,不能忽視高山的善變與危險。

▼ 世界第一、二高峰發生過許多山難,但仍有許多登山家前往挑戰。(圖/翻攝自Himalayan Rescue Association Nepal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