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性侵犯怨電子腳鐐:又不是畜生 網友怒:戴脖子上!

▲韓國電視台採訪獲釋性侵犯,一吐配戴電子腳鐐的心酸。(圖/翻攝自妖妖小精微博/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韓國法律,部分曾犯下強姦罪的人會被強制佩戴「電子腳鐐」,以利警方24小時定位追蹤,只要他們進入禁入區域,就會通知觀察員。 一名大陸網友26日在微博分享了一組影片截圖,獲釋的性侵犯抱怨腳鐐讓自己承受巨大心理壓力,「不如死了算了」。引起公憤,民眾怒斥,「以後戴到脖子上!」

這組截圖來自韓國JTBC電視台去年播出的一檔節目,當時採訪了一群戴著電子鐐銬的人,而他們卻在節目裡大吐苦水。因為一旦進入校園等重點保護場所附近,腳鐐就會發出「嘀嘀聲」,大家一聽就知道,這是一個犯過強姦罪的人,對此,受訪者表示,戴著這個根本無法正常生活,「我又不是畜牲」。大批網友紛紛留言,「嫌丟人?考慮過受害者嗎?我看就應該戴脖子上……」

據了解,韓國法律規定,一旦犯下兩次以上性暴力,或加害對象為未成年人者,即使刑滿釋放、獲得假釋或緩刑,都要強制佩戴電子腳環。當進入禁入區域,監控中心會迅速作出判斷,並以專用手機通知當事人。如果配戴者擅自拆解腳鐐、未攜帶專用手機,或不接聽專用手機,都會接到警報。

2013年,南韓歌手高英旭因涉嫌性侵3名未成年少女,而入監服刑逾3年,刑滿獲釋後檢調認為他有再犯之虞,所以仍須佩戴電子腳鐐3年,成為南韓娛樂圈史上第一位受到此刑罰的藝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