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瀑布伴女友屍體3天!喜馬拉雅山困47天 男靠雪水和鹽活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情侶21歲梁聖岳、19歲劉宸君一起赴尼泊爾圓夢,3月初卻在登喜馬拉雅山時失蹤,2人 一直到4月26日才被找到,原來滑倒跌落瀑布受困山壁,他熬過47天獲救,但劉在3天前已經死亡,他就陪伴在女友屍體旁邊,醫師薩帕(Singh Thapa)說,「他說他靠雪和水及鹽巴活下來。」

▲梁聖岳體重掉了30公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梁聖岳與劉宸君今年1月17日就出發前往印度及尼泊爾旅遊,2月27日還有用臉書與家人聯繫,原本預計本月10日就會進入有網路的地區,3月3日最後一次連繫後,至今都沒有半點消息,讓家人焦急萬分, 當地旅行社曾建議2人聘請嚮導,但他們認為所走的步道是村和村之間的聯外道路,海拔都在5000公尺以下,因此沒有接受。

一直到4月26日,2人才被找到,尼泊爾當地Asian Trekking旅行社主管巴斯涅(Madhav Basnet)告訴法新社記者,「2人3月初遇到暴風雪,在大雪迷路沿著河流走,想要尋找村落,卻不小心滑倒跌落瀑布,受困在一處山壁,搜救人員曾經在該區域搜尋2周,直到20日才看到紅色帳篷,爬下瀑布找到人,梁還活著會說話,但劉3天前已經死亡。」

梁聖岳被送往當地醫院,經過檢查,他相當虛弱、疲憊,體重更整整掉了30公斤;患有嚴重營養不良,腳上爬滿蛆蟲,頭髮裡都是蝨子,不過身體機能大致都正常,薩帕說,「他跟我們說,因為沒有導遊,前2周靠背包裡的食物,後來靠雪、水和身上帶的鹽活下來,獲救的前3天都陪伴在女友屍體旁邊。」目前梁的家人已經趕往當地。

▼情侶一同爬喜馬拉雅山,劉宸君撐到3天前死亡。(圖/資料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