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斷交後首次!韓在台設總統投票站 留學生超踴躍

▲這名南韓女學生是第一次投總統大選。(圖/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南韓頭一遭開放在海外國民投票!為讓在台灣的南韓人都能參與總統大選,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設置了投票站開放投票,這是南韓從1992年與台灣斷交以來,第一次在台灣開設大選投票站,共有2000名南韓人登記,其中絕大多數是年輕人。

南韓總統大選將5月9日舉行,不過,海外的選民可25日開始投票,旅居台灣的韓籍人士從25日至30日,都可在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的辦事處投票。南韓全國選舉委員會在全球116個國家共設有204個投票站,提供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南韓人投下珍貴的一票。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25日到30日開放在台韓人投總統大選。

《東森新聞》記者到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直擊,要投票的南韓公民拿護照確定身分,按下手指模,確認本人領票,在投票區蓋下選票;周邊的監票員除代表部員工,還有在台韓人熱情來幫忙。這一張張的選票將被用信封密封,直接送回南韓。

一名南韓在台女留學生是首投族,她說第一次參與總統大選投票,「很多人在韓國一定會投票」;另一名21歲女學生說,「投票是年輕人的權利」。現場觀察20分鐘,約有近20人投票,除一位約50歲年長者外,其他全都是年輕學生,投完票就在門口的海報前拍照,打算上傳網路。據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統計,約有2000名人登記投票,一天約有200人。

南韓總統大選即將登場,繼執政黨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表態「反同性戀」後,民調位居首位的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也在電視辯論會中表態反對同性戀,引起同志團體撻伐。

▼南韓女學生說,南韓人很踴躍投票。

▼1992年斷交後首次,韓在台設置總統投票站。

▼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