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0縣市大雨特報 鋒面明遠離迎接晴朗週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晚到今(27)日白天是這一波雨勢最明顯的階段,各地有陣雨或雷雨,氣象局也針對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但今晚之後雨勢會逐漸緩和。溫度方面,受到東北季風和下雨影響,北部、東北部高溫約19、20度,中部、花蓮在22到24度,南部及台東則是25到27度;今晚到明晨溫度偏低,中部以北只剩16度,其他地區約18到20度。

▲白天都還有明顯雨勢,但晚上之後就會緩和。(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鋒面昨日傍晚抵達北台灣,前後已有局部性陣雨、雷雨發生,今晨則是籠罩全台並向東南東移動,大部分是層狀雲也有小範圍對流雲。

吳德榮指出,北部今日受鋒面影響濕涼有雨,晚上就會降到16度左右。明天到週日鋒面逐漸遠離,雖然清晨會因輻射冷卻變冷,北部平地最低溫只有15度,但白天會迅速回溫。下週二、三有另一波鋒面從北部海面通過,對台影響不大僅雲量略增。至於今年首颱「梅花」則是將很快地減弱消散。

▼氣象局針對北部和中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