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登山失蹤獲救!梁父煎熬50天吃不下 激動秒飛尼泊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情侶梁聖岳、劉宸君從東華大學休學,遠赴尼泊爾攀登喜馬拉雅山圓夢,卻在3月3日失聯消失50天,直到4月26日才終於發現2人蹤跡。梁聖岳的家屬等待的這一個多月,內心非常煎熬幾乎食不下嚥,如今終於接獲通知找到梁聖岳,梁父心情相當激動,目前只希望能趕快到尼泊爾。

▲梁聖岳、劉宸君在失聯50幾天後,被當地人在山谷中發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了解,梁聖岳、劉宸君在2月18日搭火車進入尼泊爾後,隨即與當地旅行社接洽,婉拒聘請嚮導後便自行進入喜馬拉雅山的塔曼(Tamang)山區,3月3日最後一次與家人聯繫,約好10日後再度聯繫報平安,沒想到就此音訊全無,駐印度代表處15、16日獲報後,立刻與當地警方、旅行社和登山協會聯繫,派人上山搜索,但因山區大雪已連下10多天,足跡被雪覆蓋,搜尋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聖岳因為嚴重凍傷、體力透支,目前正在當地醫院治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梁聖岳的父親表示,原本約好3月10日至13日再次聯繫報平安,結果卻一直都聯絡不上,兒子的許多朋友也透過臉書詢問但都沒有回應,3月底時還請求外交部協助前往尼泊爾找人,結果幾天內都找不到人只好傷心返台,這段時間內心非常煎熬。

梁父26日晚間接獲消息後,馬上訂機票、辦手續,準備在最快的時間內趕赴尼泊爾了解情況。梁父說,之前到尼泊爾找兒子沒有結果,這一個月幾乎食不下嚥,日子一天一天過,內心也越來越煎熬,如今知道兒子平安心情相當激動,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但也對兒子女友不幸罹難感到難過,現在只希望盡快出發到兒子身邊。

▲梁聖岳及劉辰君赴尼泊爾健行失聯。(圖/東森新聞)

梁聖岳從高中開始就熱愛冒險,平常喜歡戶外運動,包括騎單車環島及爬山等活動,還在2014年用一輛單車自中國福建一路騎到新疆,成功征服,橫越7700公里,怎料此次與女友一同攀登喜馬拉雅山卻不幸逢難,女友更是因此喪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