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反同性戀」言論惹議 南韓民眾:這樣才能在保守國家勝選

▲韓國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圖/路透社)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總統大選即將在5月9日登場,繼執政黨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表態「反同性戀」後,民調位居首位的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也在電視辯論會中表態反對同性戀,引起同志團體撻伐。

洪準杓在25日辯論會表示,同性戀士兵會削弱南韓的軍力,是否認同?文在寅表示同意。他接著問文在寅是否也反對同性戀?文在寅答,「我反對!」洪準杓再次確認,文在寅強調「當然。」而被問到即使有差別禁止法,但允許同性戀事實?文在寅依舊回答:「我不喜歡同性戀。」

由於文在寅曾任人權律師,且所屬中間偏左的自由派政黨,此番言論引起相當多性別運動人士不滿。同志運動團體試圖在記者會現場抗議、拒絕「仇恨言論」,怒吼「我們也是人!性少數者也是人!」要求文在寅道歉。事發當時,有13名涉違法的示威者遭警方拘捕。

支持同志人權的民眾表示,文在寅必須對電視直播的言論道歉,並修正其言論,因為這很明顯是「仇恨言論」。目前文在寅是最有可能贏得南韓總統大選的候選人,此番言論恐會深深影響南韓民眾,人權進展反而倒退。

但也有支持文在寅的民眾認為,這番話其實符合大多南韓人民的看法,觀點近乎一致,這樣的表態是為了要在這極度保守的國家獲得總統選舉勝利。

文在寅團隊目前並未回應這起事件風波。據了解,當日參與辯論的5名總統候選人中,僅有正義黨的沈相奵表態支持同性戀者,認為每個人的性傾向不需要被大眾同意或反對,「雖然我是異性戀,但性少數者的人權及自由是該給予尊重的;這就是民主主義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