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箱通過8800億前瞻計畫 洪辦:小英說好的謙卑呢?

▲前瞻條例宣布要逐條審查,國民黨拿桌衝主席台。(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院經濟委員會26日上午僅宣讀條文就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初審,重演一例一休「一分瑩」事件,引發極大爭議。對此,洪秀柱辦公室發言人馮怡超發布聲明表示,民進黨不讓國民黨監督在先,漠視社會上的質疑,用多數暴力強硬通過,請問總統蔡英文,「妳說好的謙卑謙卑再謙卑呢?」

馮怡超表示,前瞻計畫高達8800億的鉅額,交代得不清不楚,早已引起社會輿論撻伐。民進黨不顧社會重新審查的要求,也不尊重在野黨的異議,靠多數暴力蠻橫過關,已經引起社會側目;但不思檢討,竟然去怪堅持程序正義的國民黨立委,如此不負責任的政府,如此不負責任的蔡英文,應該要出來跟全民道歉。

馮怡超表示,民進黨指控洪主席背離民意,但前瞻計畫8年8800億,國民黨自然有責任要替全民把關。過去一周以來,社會上陸續提出包括藍綠縣市分配不均,黑箱作業;建設用途不明,疑成效不彰;舉債惡化政府負債,恐債留子孫等等問題提出質疑。但民進黨不讓國民黨監督在先,漠視社會上的質疑,用多數暴力強硬通過,請問蔡總統,「妳說好的謙卑謙卑再謙卑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