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一毛不能少、減法改革不ok 反年改「幹話」語錄

▲立法院日前審年金改革,軍公教動員群眾場外抗議年金改革。(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政府力推年金改革,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副秘書長杜關東25日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年金改革是減法改革,砍的是當初政府承諾要給軍公教的錢,相當不合理,軍公教退休金「一毛都不能少」,惹來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酸,真是「反年改豬隊友幹話語錄」。

林俊憲25日在節目《新聞面對面》上指出,其實台灣年金制度改過2次,當年的改變造成軍公教越領越多,但當年軍公教都沒有抗議,「越領越多就可以改?今天改回讓你們少另領一些就翻臉?!」

杜關東笑回:「加法改革,OK,減法改革,『No ok』」,林俊憲只好無奈說:「你算誠實」。

至於林俊憲問到退休金一個月領多少錢,以及過去上班薪水多少,杜關東回應:「9萬」,上班時則是領10萬;林俊憲直說:「你以前領10萬,是上班有付出,ok,但你現在週休七日領9萬,合理嗎!?那年改要減多少你才能夠接受?」

杜關東仍強調,不能減法改革,退休金「一毛都不能少!一元都不能減!」,軍公教在全體國民裡面是最溫良恭儉讓,「我們幾曾識干戈?我們從來沒有遊行過,我們只是很卑微的向我們的統帥表達抗議」,因為年金改革是減法改革,民進黨柿子專挑軟的吃,每次改革都做減法改革「砍我們的錢」,「不行!要做『加法的改革』,要造福人類。」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說,現在很多人不滿意總統蔡英文年金改革的做法,就是認為民進黨改革「太溫和」,18%就要改6年,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的版本是2年,軍公教的暴力衝突造成大家都呼籲應該趕快改革,「你不要讓很多的民進黨立委去支持段宜康的版本」。

杜關東反駁,「那個錢是我的錢!你減少了是我們軍公教的錢」,這是政府跟軍公教簽好的合約,該給軍公教的錢,軍公教憤怒的原因就在這裡,「這是國家的承諾耶!你們一定要遵守」。對於杜關東的種種言論,林俊憲也忍不住在臉書上酸,真是「年改豬隊友幹話語錄」。

▼全國公務人員副秘書長杜關東談年改。(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