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馬英九探視陳樹菊 「勤勞及聰明」贈都蘭書屋加菜

前總統馬英九蒞臨台東前往都蘭書屋,關心小朋友學習狀況,並致贈象徵聰明與勤勞的蔥及芹菜給小朋友加菜。(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6日蒞臨台東,探訪老朋友愛心菜攤陳樹菊,以及前往都蘭書屋(基利心山小學堂)關心小朋友學習狀況,馬前總統向樹菊阿嬤說「變白、變健康」,樹菊阿嬤也跟馬英九說「你變少年囉」。都蘭書屋及都蘭鄉親看到馬英九到來都非常高興,馬英九特別帶來向陳樹菊採購生鮮蔬菜幫樹屋小孩加菜,其中包括芹菜蔥。他希望孩子們都能勤快、聰明,書屋孩子也表演非洲鼓等多項演出來謝謝馬前總統一直對他們的關心。

馬前總統今天一早8點半特別穿著縣府贈送的「我愛台東」T恤,由黃健庭縣長伉儷、台東市公所主任秘書温忠仁等人陪同探望愛心菜攤陳樹菊,也到市場內向所有攤商慰勉致意,馬英九買了將近新台幣1萬元的各式蔬菜,要幫都蘭樹屋的小孩們加菜,他也不忘幫美青姐姐買了竹筍,馬英九特別贈送樹菊阿嬷營養品補身,並說阿嬷好像「變白、變健康」,陳樹菊也回贈太麻里生產的玉荷包,也稱讚馬總統「你變少年囉」,現場不時有笑聲。

下午2時,馬前總統由縣長夫人陳怜燕陪同前往都蘭書屋(基利心山小學堂)關心小朋友學習狀況,受到都蘭部落頭目姜清武及部落族人、書屋負責人潘曉珍及小朋友們熱烈的歡迎。

潘曉珍特別向馬英九說明書屋目前概況,她感謝總統第二度來到書屋,以及一直對於書屋的關心,還帶來大批的生鮮蔬菜給孩子們加菜。

馬英九除了逐一跟頭目及族人握手外,並問候孩子們學習近況,他說「你們好像都變高、變聰明了」,他也隨機詢問孩子是否知道贈送的生鮮蔬菜中有蔥及芹菜的含意,有一位小朋友舉手回答「勤勞及聰明」。

小朋友也高興的表演準備多時的街舞、歌曲及非洲鼓,感謝馬前總統蒞臨探視,馬英九及縣長夫人也打拍子鼓勵,馬前總統表示,都蘭書屋為弱勢學童提供課後照顧及課業輔導等服務,「這是一個非常崇高且有意義的工作」,二年前他特別帶了物資來書屋表達謝意,也獲得陸戰隊及部份企業與團體協助,希望孩子們用功唸書,發揮自已特殊專長及潛能。

在結束都蘭書屋的行程後,馬英九在書屋小朋友陪騎一段路下,由都蘭書屋騎單車回到台東市,沿線欣賞東海岸風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