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小金庫一案又輸馬英九!周玉蔻被判要登兩大報道歉

▲周玉蔻指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為馬英九金庫,被判要登報道歉(圖/本報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因為稱「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10億元資產為前總統馬英九的金庫,遭基金會指控不實,提告求償1元,並要她在5家媒體登報道歉。台灣高等法院26日宣判周僅需在《蘋果日報》、《自由時報》登道歉啟示,全案仍可上訴。對此,周玉蔻還在臉書PO出一張萬事無憂的白雪公主P圖,心情似乎不受影響。

▲周玉蔻臉書貼白雪公主P圖,心情似乎不受影響。(圖/周玉蔻臉書)

周玉蔻曾在節目上指出,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有近10億基金,在馬英九2次選舉中,個人補助款近5億,質疑這5億跟基金會有關係,「競選總部有個小金庫,每天把錢用來下電視台廣告,由會計或出納人員推著車去金庫領錢。」基金會因此指控不實,提告求償1元,並要周玉蔻在5家媒體刊登澄清啟事。

台北地院去年8月底認為,周玉蔻未盡查證義務,判登報澄清,案經上訴,台灣高等法院26日宣判,改判僅在蘋果、自由兩家媒體登道歉啟示,全案仍可上訴。台灣高等法院改判在2家媒體登道歉啟示即可;另外,判決中指出,周言論造成基金會名譽受損,但基金會成立目的非追求營利,難以認定會有侵害基金會經濟上評價,無須賠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