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日「媽媽系男子」當道! 17歲高中生:單獨逛街外還一起睡覺

▲母子互動像情侶。(圖/《とくダネ!》節目片段,翻攝自news系動画,下同)

文/陳芃澄

媽寶、戀母情結等字眼,若貼在男性身上成了負面的標籤,但最近在日本出現新型態的「媽媽系男子」(ママっ子男子),根據《excite》網站指出,這樣的男性通常與媽媽感情非常好,但並不會過度依賴彼此,而是將對方當成一個獨立個體,互相尊重,同時不會向外界隱瞞自己與媽媽的關係,能夠大方說出「我和我媽會單獨逛街、吃飯。」

富士電視台《とくダネ!》節目,上街頭訪問許多20歲前後年輕男性,其中100人就83人坦承與媽媽感情要好,這位17歲的高中男生,除了會一起買衣服之外,偶爾還會一起睡覺。

反觀49歲的大叔表示:「要是跟媽媽感情好,會被說有戀母情結。」

有位20歲的受訪者大方秀出母子合照,彼此感情要好到手搭在媽媽肩上。

那麼30世代與媽媽的合照又是如何呢?不難發現母子之間少了親密的肢體接觸,兩人都直挺挺地站著,一動也不動。

50歲代表更直說:「不會自己主動說要一起拍照吧!」後面還坦承不會有進一步的動作,摟肩、牽手是不可能的。

甚至被朋友邀約,還會說「明天已經跟媽媽約好要去跑步」為由拒絕。

「因為一開始就跟媽媽講好了。」顯然是個非常遵守約定、不輕易破壞與媽媽的約定的男生。

另外,這對母子像情侶一樣一起吃甜點,甚至會聊感情方面的話題,讓主持人聽了都大吃一驚,在以往被大家用異樣眼光看待的「媽寶」、「戀母情結」,現在卻有漸漸被世人接受的「媽媽系男子」(意指與媽媽感情很好的男性),從訪問當中不難發現,這類型的族群年齡落在20歲前後,屬於新生代,反觀中老年與媽媽相當有距離,或許是受到時代變遷、社會風氣影響,親子之間不再是存著一道高牆,能輕鬆聊天甚至一銅出門逛街的母子,也不再是少數。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產後變形?穿不穿內衣睡覺差很大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餵奶非拚酒!寶寶吐奶是「餵太快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已逝毛孩太愛主人「投胎當女兒」

如何重燃老夫老妻的熱情?

蘇菲長頸鹿固齒器竟藏滿黑色黴菌

兒子帶女友回家待房間還是客廳好?

永遠比大人多1件 買新生兒服6招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