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不代表不尊重! 關於「B型人」4大解釋...好有感觸


▲遲到成習慣的人,不僅更有創意,也更容易成功。(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小到大,社會教育總是灌輸「守時是種美德」的觀念,也培養出大多數人寧願早到,也不願遲到讓人等的積極態度。但有些人無論行程時間提早多久,錶上的時間似乎永遠比別人慢,遲到自然成為習慣。如果你剛好是朋友眼中的這種人,常為自己晚到行為懊惱,卻又無法改變什麼,其實不用太擔心,因為你可能是比較容易成功及更有創意的人。

根據《Business Insider》網站列出4項觀點,你會發現其實頗有道理的:

1.遲到不是不尊重的象徵
我們應該停止責備遲到的人,因為大多會遲到者,他們不是因為懶惰,只是同一時間必須處理很多事物,需要一心好幾用,很多任務攬在身上使你忘了時間。有研究也發現,同一時間能做很多事情的人,都是容易成功的人,像是從演員轉型為企業家的Ashton Kutcher(艾希頓·庫奇)就是很棒的例子,他是製作人,也經營網路媒體,還投資多項電子商務與科技公司。

2.正面思考才是你遲到的原因
如果你注意到你常趕不上行程,忙於趕路,說明你可能是個「樂觀主義者」,也因此你覺得手上擁有的時間還很充裕,才會趕不上;而積極正面的思維通常也是較容易成功的的特質。有個關於業務銷售人員的研究指出,保持樂觀態度的業務員,比其他同事們的銷售額多出88%。正向樂觀者不僅活得更久,心裡的壓力也比較小。

▼正向樂觀者不但活得更久,要承擔的心裡壓力也較小。(圖/達志/示意圖)

3.個性B型者為勝
有個研究將人們分為兩類:A型與B型,結果發現前者好競爭、容易不耐煩;B型者較輕鬆、也富有創意。倘若你是常遲到的人,會被歸類在B型人中。你的「1分鐘相當77秒」,也讓不拘小節的你更容易錯過時間。

4.
遲到也沒關係,或許會有重大發現
對於B型人而言,鬼靈精怪充滿點子,你們著重大局,較不在意細節。或許你錯過了約會,但你的世界可能正展開一個驚人發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