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酸大巨蛋建照「怪怪的」 遠雄:他當市長也怪怪的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6日撤銷民團對大巨蛋提起之建造執照撤銷案,判遠雄與北市府勝訴。市長柯文哲受訪坦言,自己也覺得建照「怪怪的」,但畢竟那張建照還是合法的,「我跟你講,中華民國合法的事情怪怪的很多」;對此,遠雄集團發言人楊順欽吐槽,柯文哲當選市長也是合法,「但我也覺得他當市長怪怪的」,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針對撤銷大巨蛋都審結論、建造執照案,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發起人游藝及周邊里長等10人對郝龍斌領導的前市府時代提告,柯文哲上任後也承繼此爭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多次開庭審理,今天上午宣判,駁回原告之訴,第一審及發回前上訴審訴訟費用除確定部分外,均由原告負擔。可上訴。

對此,遠雄發言人楊順欽表示,法院判決的結果,代表大巨蛋建照有效,以及當時的環評、都審、行火避難審查過程嚴謹;至於柯文哲的「怪怪」論,他則說,「柯文哲當選市長是合法的,但我也覺得他當市長怪怪的,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大巨蛋工程2011年經台北市政府核定都市設計審議核可處分,並領得100建字第181號建造執照,但松菸護樹盟等團體認為,郝市府時代強行護航通過大巨蛋環評、都審與核發建照,同年10月18日,環團集結松菸在地居民、里長與台北市民等,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撤銷訴訟。

對於北高行更一審結果,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發起人游藝無奈地說,都審結論及核發建造的行政處分有瑕疵,環團在這次審理期間已揭露非常多的違法事實,無法理解法院為何會把他們的主張搞錯,且當遠雄沒有按照環評審查去規劃,北市府透過都審會去推翻環評審查結論,這在法制上是一個荒謬的情形,法院現在還認證這樣是可行的,「我們覺得北高行應該給我們個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