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為前瞻對行政院發火!政院:只是希望我們多宣傳

▲藍綠為前瞻鬧翻,傳總統因此不滿行政院(圖/本報照,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26日在立法院民進黨團掌控下,混亂中完成初審,藍綠在場內爆發激烈衝突。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甚至拿會議桌衝撞主席台,最後因傷住院觀察。傳出總統蔡英文在當日中常會時,對報告前瞻計畫的政委吳宏謀發火,認為政院首次報告,對外說明不夠,才會導致目前情況,但政院則否認。

民進黨26日召開中常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就「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之水環境」專案報告。據指出,由於該份資料是首次報告,讓總統蔡英文認為行政院沒有向立院、外界說明清楚,導致在野黨一直污衊政府綁樁。加上藍綠上午在立院內撞桌、搶麥、潑水,場面火爆,藍營隨後並指控綠營「違反程序正義、會議無效」。

據指出,蔡英文在會中強調,前瞻計畫當中有很多是過去沒有做完的部分,甚至是國民黨執政時期沒有做的,但報告卻連立法委員都沒有聽過,認為行政部門、縣市首長跟立委都要更積極對外說明。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則表示,總統是希望行政部門進行全面溝通,面對質疑的聲音,提出資訊並充分解說,行政或立法部門、中央或地方可以通力合作。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指出,總統沒有「責怪」吳宏謀或行政院的意思,而是希望吳政委利用此次所提的報告,是資料更新後的版本,其論述方式,要能清楚說明前瞻基礎計畫水環境建設的內涵,並希望行政院利用官網及各種多元管道加強宣傳,讓民眾更了解相關內容。

此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去年520以來,新政府積極規劃的政策,歷經長時間的政策討論及研商。吳政委曾多次在會議及相關場合報告計畫內容,並無媒體所指「第一次報告」等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