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一周跑120公里 朱泓致3000公尺障礙奪金

▲朱泓致。(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彰化報導

轉練3000公尺障礙終於跑出一片天!新北市三重商工朱泓致26日在全中運3000公尺障礙摘下金牌,替自己的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國中曾是全中運800公尺、1500公尺雙料金牌,朱泓致升上高中後卻陷入卡關,始終無法跑出佳績,也不斷嘗試各種項目,800公尺、1500公尺、3000公尺障礙、10000公尺都嘗試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泓致最終在高二時選擇專攻3000公尺障礙,因為該項目對他而言最有奪機會;但一開始練習並不順遂,「剛開始真的很累,而且在跨欄架時很怕摔下來,也曾因此受過皮肉傷,但就是得不斷練習克服恐懼,花了3個月左右才比較不怕。」

三重商工是全中運3000公尺障礙常勝軍,前3屆皆奪下金牌,也因此讓朱泓志備感壓力,不希望連霸之路斷在自己手中,所以他不斷苦練,每天早上5點多開始練習,一天跑20至30公里,一周只休一天。

熬過艱苦的訓練終於讓朱泓致嘗到甜美果實,26日全中運在最後2圈甩開對手,奪下高中首面金牌,讓他賽後笑開懷,「好險有延續學長金牌傳統,很完美的結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中運朱泓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