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求職新顯學 6成上班族重視職場健康計畫

▲康健人壽公布最新「360°康健指數」調查,總經理邵駿崴要當領頭羊,帶動企業打造優質健康計畫。(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康健人壽今公布2017年「360°康健指數」調查,有6成上班族重視企業有無提供職場健康促進計劃,但只有27%的上班族表示自己身處的企業有提供相關措施。專家呼籲,企業的CEO或管理階層一定要身先士卒,充當領頭羊,才能打造健康職場環境,吸引更優秀的人才加入,讓企業和員工雙贏。

中華民國環境職業醫學會副秘書長許君豪醫師表示,有60%的上班族,認為企業有提供職場健康計畫非常重要;63%的求職者,若有意選擇的企業有提通相關計畫的話,將會提高加入的意願度。而目前接受調查的企業中,僅有27%、不到3成的企業提供相關計畫。

對於員工和求職者都非常希望健康促進、本身熱情參與度僅有18%、企業提供計畫者少的現況,許君豪認為仍有努力的空間,同時呼籲高階經理人必須登高一呼,擔任領頭羊,投入資源和心力帶動,才會有好效益出現。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指出,今年調查結果,無論是整體或是身體、財務、工作、家庭、社交等領域,相較去年,都有明顯的進步。而康健人壽更會以實際動作落實此理念,除透過數位APP幫助客戶管理健康外,也在企業內部營造多元健康活動和意識,產生正面循環。

萬芳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林英欽醫師則提出「1動、2省、3餐」上班族健康口訣,尤其是要多喝水、多走動並不要挑食,同時每一年要將危險因子列入健康KPI,納入年度計畫中嚴格自我檢視,以進行完整的健康管理。如此才能有效地控制如三高嚴重問題,做好預防風險。

▼根據2017年「360°康健指數」調查內容,相較去年各面向都有明顯的進步。(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