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台灣新世代削球女將 共同偶像都是北韓金頌伊

▲金頌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彰化報導

本次全中運桌球女單賽場上,意外4強中有2名削球的選手,但可惜無緣會師決賽,但對於桌球的稀有物種,兩名選手共同喜好的球員,都是新一代北韓削后金頌伊。

台北市中興中學蔡育勤和台中市中港高中段喬煒,都闖進全中運桌球女單4強,但最終兩人銅牌戰正面交鋒,由蔡育勤獲得比賽勝利,但兩人都是削球好手,打法上卻有滿大的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育勤。(圖/記者張克銘攝)

蔡育勤屬於削的穩,段喬煒則是削中帶攻,蔡育勤表示,本次賽事中壓力頗大,沒能闖進決賽是有點可惜的部分,段喬煒本次則是打出個人最佳代表作,同樣都是削球的兩人,似乎也遇到瓶頸,由於國內打削球選手較少,很難有交流機會。

蔡育勤表示,平常自己會看Youtube去看其他削球選手,不過她也坦言,自己沒到那種程度,其實很難看得懂。段喬煒同樣也會看Youtube學習,而她主要則是看選手在比賽的策略、戰術,但兩人也表示,國內打削球選手不多,較難有交流機會。

▲段喬煒。(圖/記者張克銘攝)

同樣都是削球,北韓削后金頌伊在里約奧運獲得女單銅牌,也迅速成為蔡育勤、段喬煒的偶像,蔡育勤曾在中國聯賽打球,就有對上金頌伊,她表示金頌伊的削球真的就是世界級的,自己已經發揮到極限,不過金頌伊似乎沒出全力就把我打倒,私底下也去問她如何打,不過語言難溝通,因此沒學到太多。

段喬煒的教練劉桂婷,去年曾透過關係造訪北韓,並看到金頌伊在北韓練習,劉桂婷表示:「北韓的訓練相當刻苦,也難怪金頌伊實力如此堅強,她們練習連續40分鐘都沒有休息,這真的很厲害。」

▲蔡育勤。(圖/記者張克銘攝)

段喬煒則表示:「教練有跟我講金頌伊的練球情形,自己也知道自己心態、穩定度、攻擊時機都要加強,也希望能夠效仿金頌伊的刻苦耐勞,要練才會有進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