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壇第一美女莎娃26日回歸 美媒:人生經歷就像好萊塢

▲莎拉波娃26日即將回歸。(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在小威(Serena Williams)懷孕確定暫離網壇後,第一美女俄羅斯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的15個月禁賽解除了,她即將在26日回到戰場上,走出當年的車諾比核災的陰影,到現在成為國際巨星,莎拉波娃的人生經歷被《FOX》形容就像是「好萊塢」劇情,「莎拉波娃的經歷,證明了無論路上有多困難、無論別人怎麼議論,一個人的力量也可以很有影響力。」

4歲就拿起球拍,莎拉波娃的父親很早就看見她的天賦,並在1994年,帶著當時僅7歲的莎拉波娃來到美國,雖然身上沒錢,但父親靠著打零工來支持女兒的一切支出,9歲時,莎拉波娃就被IMG集團看中並簽下合約贊助,接著她在2001年、14歲時展開職業生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兩年期間,莎拉波娃就躋身世界前50名,並在2004年以17歲之齡擊敗小威拿下溫網冠軍,接著登上世界第一的寶座,2006年收穫人生第二座大滿貫金盃,美網冠軍。

▲莎拉波娃場內場外都備受矚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7年至2008年之間,莎拉波娃雖然飽受肩膀傷勢之苦,仍拿下澳網冠軍,接著休養10個月甚至錯過北京奧運,世界排名掉至126名。不過2012年莎拉波娃回歸後就一舉拿下法網,成為第10個完成全滿貫的女子球員,2014年又一巔峰拿下法網冠軍後,就因傷影響走下坡,直到禁賽前2016年的澳網輸給小威。

除了場上有優異表現外,莎拉波娃在場外也經營的有聲有色,據《富比士》估計,2015年莎拉波娃賺進了3000萬美元,以及NIKE代言7000萬美元,莎拉波娃曾說,「人們總是喜歡外貌美麗的人,我意識到了這件事,並努力不讓自己變醜。」

儘管禁賽15個月,莎拉波娃依然沒有閒著,還進入哈佛商學院進修。現在,禁賽期已過,莎拉波娃將迎來禁賽後的第一場比賽,即使外界對她的外卡資格爭議不斷,又或是不如好萊塢公式,跌宕起伏後總是完美結局,但莎拉波娃已然準備好要面對職業生涯的下一春。

▲莎拉波娃勁敵小威因懷孕暫離網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