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審法官總統任命惹議 蔡英文:應謹慎處理討論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日前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分組決議,未來終審法官將由總統任命,引起各界議論。對此,總統府26日表示,有關該項討論,事前並沒有向府方徵詢意見,而總統蔡英文則認為,若涉及到總統職權權限,應該要謹慎處理討論。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總統支持審判獨立,而目前司改國是會議正由各分組委員針對分組議題進行討論,至於議題的選定也是來自社會各界與委員的提案,總統府方面尊重,也認為應該給予討論的空間,才能使意見充分討論。

至於有關終審法官由總統任命的爭議,林鶴明表示,事前並沒有向總統府方徵詢,但總統認為,相關討論涉及總統職權權限的議題,應該謹慎處理與討論。

林鶴明強調,國是會議分組討論會繼續進行,而想關的討論持續對現行制度提出興革的建議,未來相關制度是否改變,相信在總結會議時,各界以及現在在討論的委員,也會再審慎評估與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