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拼經濟!藍綠火爆大戰 蔡英文:有責任添加柴火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等六委員會26日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召委邱議瑩在混亂中宣布草案初審通過,藍綠立委馬上陷入大激戰。對此,總統蔡英文下午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併不是債留子孫,而是投資未來,期待行政部門進行全面溝通,面對社會質疑聲音

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相關草案,國民黨大舉杯葛,掀起大戰,民進黨在短短10分鐘內宣告草案初審通過,點燃國民黨怒火,雙方陷入激戰,立委潑水、咖啡、撞桌子,現場既混亂又火爆;在大戰結束後,各方人馬分別召開記者會隔空叫陣。

民進黨中央下午舉行中常會,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主席蔡英文在會中的談話,強調國家發展沒有藍綠、建設沒有黨派,政府規劃建設推動,是為了加速國家基礎建設投資和更新,也因應新階段國家發展需要和整體結構升級跟轉型。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經濟成長長期不如預期,原因來自於投資、基礎建設、內需能量不足,而身為執政者,有責任為經濟發展添加柴火。

對於上午國民黨的強力杯葛,蔡英文表示,非理性杯葛會讓台灣整體付出代價,在這關鍵時候,許多國家把握機會、大力擴充更新國家基礎建設,台灣沒任何理由把腳步停下。

同時,蔡英文希望行政部門進行全面溝通,面對社會質疑的聲音,提出資訊並充分解說,行政或立法部門、中央或地方可以通力合作,讓人民了解前瞻基礎建設,是在替台灣下個世代經濟發展和國家發展最重要的方案。

▼藍綠為前瞻開打(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