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40號演習登場 瑞芳警用電子天燈「趕走恐龍」


▲瑞芳警分局為推廣萬安演習訊息,特別透過放「電子天燈」方式宣導。(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北部地區軍民合作防空「萬安40號」演習即將登場,預計於5月18日下午13時30分舉行,期間將進行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人車疏散、交通及燈火管制演練,瑞芳警分局也邀請轄區義警、民防、區公所、各級學校事前開會,期許能透過溝通與協調,讓演習表現趨近完美。

為了讓宣導效果更佳,新北市瑞芳分局不同於一般的跑馬燈宣導,利用全台灣唯一的電子天燈來宣導,不定時用輪轉的方式在平溪漂亮的夜空中升空,希望能夠讓更多人接收訊息。

瑞芳警分局也提醒,民眾可利用智慧型手機接收相關防警訊息,演習當日13時30分,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災害訊息廣播平台」系統,將發送簡訊至演習區域內所有3G、4G行動電話,以提醒民眾配合演習管制作為及相關事項,並於14時發送演習結束之訊息,詳細設定可上網參閱「NCC災防告警服務專區」。

警方警告,每年演習期間往往有民眾不配合,或產生脫序行為,例如去年有民眾因為好玩,刻意在演習期間穿恐龍裝逛大街,甚至不理會警方勸導,慘吃罰單。警方提醒民眾在萬安演習期間,若拒絕配合政府單位管制,可能會因違反民防法被處以新台幣3萬元到15萬元罰緩,請民眾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