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皓「泳」報雙金  竹市全中運豪取8金

▲新竹市建功高中王皓「泳」報雙金(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進入第5天賽程,新竹市25日再傳捷報,建功高中王皓在游泳項目「泳」報雙金,再加上「金牌教練」倪大智領軍的富禮國中吳哲朋與蘇思蘋在射箭混雙對抗賽及新竹高商鄔惟喬田徑10000公尺競走勇奪2面金牌,獎牌數已達8金1銀2銅,超越去(105)年6金10銀7銅成績,市長林智堅對於連日捷報頻傳深表感動,期待最後兩日的賽程能為新竹市全中運成績再創高峰。

「終於完成哥哥奪金的遺憾!」建功高中王皓以100、50公尺自由式「泳」抱雙金後激動表示。王皓的哥哥王澤去年全中運因車禍大腿骨斷裂,雖積極復健,最終仍以0.01秒之差飲恨泳池畔,未能在50公尺自由式奪金,「真是為兒子感到驕傲!」媽媽溫敏惠,也是建功高中游泳隊後援會會長欣慰的表示,今年王皓積極備戰,除將個人運動生涯推向高峰,更填補哥哥的遺憾。

此外,由里約奧運女子射箭隊「金牌教練」倪大智領軍,富禮國中吳哲朋與蘇思蘋於昨日終於登場,在備受關注與期待下,於國中組射箭混雙對抗賽順利擊敗新北市明德高中,為本市再添一面金牌。市長林智堅指出,本次全中運新竹市已獲得8金1銀2銅,金牌數已超越去(105)年的成績,足見本市三年來投入逾1.2億元改善學校體育設施及獎勵優秀運動員的成效,未來將持續著重體育設施改善及整建適合運動的環境,讓新竹市的體育運動更加發光發熱。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目前(4/26)已有8金1銀2銅的成績,由香山高中軟式網球團體、虎林國中劉曜棕國男組跆拳道對打78公斤以上級、三民國中李宥彤游泳800公尺自由式、光武國中吳忻慈田徑推鉛球、新竹高商鄔惟喬田徑10000公尺競走、富禮國中吳哲朋與蘇思蘋射箭混雙對抗賽、建功高中王皓高男組游泳50與100公尺自由式為本市奪得金牌。銀牌則為香山高中黃羽珊、蔡佳芸與郭庭安的射箭團體對抗賽,銅牌則由成德高中陳俐伶田徑400公尺及成德高中陳冠諺田徑混合運動。

同樣由里約奧運教練柯文明領軍的拳擊項目則確定有8名選手進入最終決賽,若能順利奪金,將可為竹市全中運成績再創高峰。本次賽會將於4/27結束,新竹市仍有田徑、拳擊等賽事決賽登場,期待本市健兒們能再傳捷報,為新竹市體育再創佳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