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初審硬過關 國民黨怒潑水...吳思瑤:在辦潑水節?

▲廖國棟潑水。(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26日以突襲戰術強行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初審,約上午11點30分民進黨立委便圍住主席台「護駕」,讓召委邱議瑩宣讀條文、逐條審查,點燃國民黨怒火,爆發激烈衝突,紛紛翻桌、潑水、潑咖啡;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呼籲國會造反適可而止,更批「國民黨以為立法院在辦潑水節嗎?」

前瞻條例26日二度送入立法院進行初審,誓言阻擋此案的國民黨發動甲級動員,卻沒料到民進黨奇招突襲,邱議瑩突然宣布會議進入逐條審查,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氣到翻桌,衝撞主席台、潑水,而立委黃昭順則選擇用咖啡「攻擊」,引爆藍綠混戰,但條文仍在混亂中宣讀完畢,邱議瑩快速詢問「有無異議?」待自家立委表示「無異議」後,全案便完成初審,送交院會。

吳思瑤事後痛批國民黨「鬥爭無上限,讓國家虛耗」,更稱黃昭順一下潑熱水、一下潑咖啡,「以為立法院在辦潑水節嗎?」

吳思瑤指出,國民黨周一就已簽字同意「實質審查不再杯葛議事」,結果今日卻變本加厲,暴力相向,「國會造反適可而止」。

而對於民進黨強硬完成前瞻條例初審,國民黨則召開記者會,抗議程序不公、會議無效,並指蔡英文總統「鴨霸」,加上上次「一例一休」也以同樣方式通過,未來將全面拒絕協商,以表達嚴正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