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蔡英文明外媒專訪 預計談軍方高層人事、李明哲案

蔡英文總統預計接受外國媒體專訪。(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將滿一週年,府方規劃明天(27日)上午接受外媒《路透社》專訪;據了解,談參資料準備的主題,環繞在近期社會、兩岸、國防議題等,其中包括漢光演習將近,軍方高層異動的影響,同時也預計會再談到尚未落幕的「李明哲案」;另外,這一波專訪規劃方面,預計在5月間接受《BBC》專訪。

近日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民調顯示,有近6成的民眾表示不滿意;另外,人民對於蔡英文領導國家的方式上,有46%人民不贊同,對此民調,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形容,聲望沒有起色,持續在低檔徘徊。

眼看蔡英文政府執政將滿週年,回首前塵,議題煙塵四起,總統府方預計27日上午安排外媒路透社專訪,在議題方面,預計針對國內包括:討論難有共識的同性婚姻,以及日前在立法院外,軍公教團體爆發肢體碰撞、暴力行為等的相關年金改革議題

在國防方面,由於日前高層人事大地震,參謀總長邱國正將在月底屆齡退伍,參謀總長一職將由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李喜明上將接任,而中科院長張冠群中將將升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並晉任為二級上將,原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鄭德美上將則轉任總統府戰略顧問。

▼漢光演習前換下參謀總長邱國正(左)。(圖/軍聞社提供)

總統蔡英文也預計會針對該項人事,在社會所掀起的二項討論進行回應,首先包括張冠群升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創下基層國防科技研發人員晉任上將,及軍備副部長首次由研發專業人員擔任紀錄

另外,剛好適逢重要的漢光演習前夕,極其罕見的換下參謀總長邱國正,被質疑「演習視同作戰,卻犯下戰前換將的大忌」;總統也預計會對此進行回應。

在兩岸關係方面,據了解,也不會脫離兩岸政策論述等;不過,在近日還在膠著的「李明哲案」,日前台灣民調基金會的民調顯示,有56%台灣人認為政府處理太過軟弱;對此,總統也可能會針對此議題再次進行談話。

▼李明哲案尚在膠著。(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