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5B航母艦載機要量產了? 少將尹卓:完全可以期待

▲解放軍殲-15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中新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001A)於今早(26日)完成下水儀式,作為航母戰鬥力最關鍵的艦載機,發展也備受關注。在遼寧號上的主力艦載機殲-15停產後,針對搭載主動相控陣雷達殲-15B,是否會進行量產的問題,海軍少將尹卓表示,「這完全可以期待。」

據央視報導,近期有消息指出,使用脈衝多普勒機械掃描雷達的殲-15艦載機已經停產,使用主動相控陣雷達的殲-15B型艦載機將準備量產,換裝主動相控陣雷達後的殲-15B型艦載機,在探測距離達到170公里,強於美國F-35B,可承擔爭奪制海制空權的任務。

▲美軍F-35B戰鬥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尹卓表示,雷達是飛機作戰性能的核心設備之一,與殲-15相比,殲-15B擁有主動相控陣雷達,代表其資訊化系統提升了一大步,已相關資料也全都數位化;今後在此基礎再進行改進,則有望配合後續的彈射起飛航母。

殲-15是根據從烏克蘭取得Su-33戰鬥機原型機參考,由瀋陽飛機工業集團研製生產的第四代戰鬥機,目前已生產30架。

▼目前遼寧號上的主力殲-15艦載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海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