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年改暴力 李來希:出事當然是警察負責怎會是我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反對年金改革,軍公教團體19日在立法院外抗議,還引發暴力事件。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要求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為此負責;李來希26日受訪回應,「出了事是警察要負責,怎麼變我要負責?不要把責任推給沒有公權力的人」。

▲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圖/記者周宸亘攝)

段宜康近日率先爆料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立法院外被反年改民眾攻擊,導致左側肋骨斷了2根。他指出,「後天國民黨團推薦李來希先生來參加年金公聽會,這件事順便交代一下吧!」

對此,李來希今天出席《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公聽會時受訪指出,如果今天把圍籬撤掉,「相信我,軍公教『溫良恭儉讓』,絕不會有逾越行為」。

李來希說,自己沒什麼好交代,青島東路是他們申請的路權,但卻被拒馬隔開,他顧的那一頭很和平,出事的這一頭他看不見,「就算看到我也沒辦法飛過來處理」。他更強調,「出了事是警察要負責,怎麼變我要負責?」如果警察收回路權沒有通知,他根本來不及應變。

他強調,脫序行為非他樂見,「不要把責任推給沒有公權力的人」,主政者要有胸襟,很高興縣市首長有大胸襟,格局夠大,知道軍公教的苦楚,沒有追訴。李來希還說,那天沒人拿棍棒,沒人拿武器,這群人真的不是暴民。

李來希也透露,昨晚接到警政傳喚通知,他會去說明,也會看有沒有要一起去,「我既沒打人、撞人,什麼時候我變教唆犯?」,他質疑,大家都是大人、高級知識份子,怎麼會有教唆追隨,半夜開完會自己就變首謀,滿奇怪的。

至於揚言520時要再上街抗議,李來希說,街頭運動多或少看主政者的施政態度,大家以為街頭運動會有民怨,但軍公教抗議多次,還佔領過馬路,沒聽到用路人按一聲喇叭,連計程車都說政府亂搞,「民意在轉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