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玩泰迪熊了! IS退散伊拉克孩童揮別恐懼擁抱玩偶

▲ 東摩蘇爾的孩子們能重新擁抱玩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自從美軍今年1月將伊斯蘭國 (Islamic State)從伊拉克的東摩蘇爾 (Mosul)逐出後,玩具商店紛紛重新開張,孩子們又能買到泰迪熊、玩偶還有漫畫公仔。伊斯蘭國掌控這個伊拉克第2大城的3年裡,禁止偶像的膜拜,因此任何有臉或眼睛的玩具都無法出現。美國訓練的安全部隊將IS趕走後,當地開始出現兩家玩具店,現在則有15家。

一位父親表示,伊斯蘭國嚇壞了孩子,他們毀了學校、玩具還有童年,「他們禁止偶像膜拜,這些都是謬論,他們不是真正的穆斯林,他們曲解了伊斯蘭教。」

玩具批發商穆罕默德 (Abu Mohammed) 表示,「一切小孩子會想要的東西都有了,以前有一大堆規矩,現在他們可以隨意挑選喜歡的玩具。」當地的家長們則說,買玩具給孩子會幫助他們揮別戰爭時的恐懼,繼續向前看。其中一位父親Hassan表示,之前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被壓抑著,現在「玩具回來了,生活也回來了,我們自由了。」

然而西摩蘇爾目前仍是伊斯蘭國與伊拉克安全部隊的戰地,許多較大型的玩具店都在那兒。穆罕默德向《路透社》表示,「所以只要一獲得和平,玩具商店就會有更大的發展。」

 ▼東摩蘇爾的玩具店在IS軍隊走了之後開始蓬勃發展。(圖/翻攝自路透社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