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26日全面部署薩德 派出8000警力封鎖居民

▲薩德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THAAD)26日入駐星洲高爾夫球場,警民爆發衝突。(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THAAD)26日凌晨4點30分入駐星洲高爾夫球場,6輛拖車陸續搬運設備到部署地點。由於當地約有500位居民強阻攔,一度爆發衝突,南韓警方動用8000警力到場維護秩序,並封鎖通往星州高爾夫球場的905國道。

根據《韓聯社》報導,薩德系統是6座發射台所組成,由駐韓美軍第8軍35防空炮旅團負責運行,設備包括射控雷達、X雷達系統、作戰指控站、反飛彈系統、發電機、冷卻機。此外,目前南韓政府還未公布要在星洲部屬多少台系統。

據報導,除了在星洲高爾夫球場部署外,3月已入駐烏山空軍基地的2台薩德發射架裝備,也將正式部署並使用。

星洲居民怕薩德系統會釋出電磁波,影響人體健康、農作物生長,多次阻擋雷達系統入駐。500位居民26日阻攔軍方運送的拖車,警方強制驅離群眾,警民兩方一度爆發衝突,其中有3名傷者傷勢嚴重,被送往醫院治療。

其實星洲居民並非第一次抗議,3月就曾動員百人拉起布條靜坐,三度攔截環境影響評價機構的卡車進入勘查施工。南韓警方曾多次用柔性勸導的方式驅離群眾,此次用強制驅趕的手段,部署薩德的決心可說是「鐵了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3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態,美國在韓部署薩德是強化全球反彈系統的一部分,關乎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要求停止部署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