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鴉片產量增43% 中國外交部:從未出口罌粟種子

▲阿富汗進口中國轉基因罌粟,2016年產量比上年多增長4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資料顯示,阿富汗2015年開始進口中國新型罌粟種子,2016年產量比上年多增長43%。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從未向阿富汗出口過罌粟產品,也從未種植過所謂的「轉基因罌粟」。

據《CNBC》報導,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表示,阿富汗大約在兩年前開始有中國轉基因罌粟,這些新型種子只需要2月的時間,就能生長成罌粟,與一般種子相比,提早近一個月熟成;且一般種子花期要6個月,新型種子四季都能耕種,產量大增。

阿富汗政府發言人費薩爾(Jamid Faisal)表示,阿富汗90%的罌粟都是由塔利班(Taliban)掌控,販賣鴉片是他們重要的收入來源,「要全面消滅鴉片,非常不容易」。他也說,鴉片主要銷往俄羅斯、巴基斯坦、美國、歐洲等國。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5日發出聲明表示,聯合國有關部門和阿富汗方面尚未證實所謂「轉基因罌粟種子」的說法,也未曾就此發表針對任何具體國家的評論。他也說,中國政府一貫堅定打擊毒品犯罪和非法罌粟種植,積極參與國際禁毒合作,為阿富汗加強禁毒能力建設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幫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