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儀館靈堂「擲筊硬幣」被偷他超傻眼 真相竟扯出都市傳說

▲硬幣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傳統的台灣習俗中,親人過世後,在喪禮上會準備兩枚錢幣擲茭,用來傳遞逝者的訊息。一名網友父親去世,在板橋殯儀館內設置靈堂,結果在頭七當天發現「擲茭的硬幣被偷了」,沒想到一堆網友有相同經驗。

這名網友最近正逢喪父之痛,他們將爸爸的牌位安在板橋殯儀館拜飯廳內,他在「爆廢公社」說道,「昨天是頭七,我才發現博杯的硬幣被偷了,硬幣2顆才值20元,這東西也有人敢偷,我不禁佩服,世上什麼人都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原po話鋒一轉,表示「也只能說謝謝小偷,因為你偷我博杯的硬幣,讓我昨天只顧著生氣,沒那麼傷心爸爸走了」。對此,不少網友覺得不可思議,竟然有人連靈堂的東西也敢拿,紛紛回應「只能說這種人真的很帶種」、「誇張到極點欸」、「偷這個不是會出事嗎」。

▲擲茭錢被人偷走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而這個「誇張的行為」,原來超多人都遇過,直說「我阿嬤,舅舅走的時候也被偷過,難怪他們那些人一輩子都不能翻身,只能一直做缺德的事情,這也許是他們的懲罰」、「很多都會偷哦,我哥哥過世的時候也被偷」、「只要是殯館都會發生這種事,最常發生的就是,擲茭的20塊被拿走,再來才是食物被偷吃」;也有網友安慰道,「就當作善事積陰德」、「當成爸爸施捨給需要的人」。

另外,殯葬人員指出,「這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對我們來說這是問事的杯錢,對小偷來說只是錢而已,真心建議...還是把重要東西收好」、「建議收好,要使用時再拿出來,畢竟館內的拜飯間屬於公共空間,再者有很多遊民在那邊出入,不管是 杯錢、香菸、酒、食物,都有可能會被拿走」。

★「筊杯」簡稱「杯」,故台語「擲筊」又名「博杯」,如果是向新逝的死者神位求問問題,不能使用「筊杯」,只能用兩枚硬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