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帥爸霍建華 重演真實人生「跟青梅竹馬求婚」!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新科帥爸霍建華在新片《明月幾時有》裡竟跟真實人生上演的一樣,跟多年好友求婚了!他在電影中跟飾演他青梅竹馬的周迅談情說愛,2人的第一場戲就是求婚,但有風格細膩的導演許鞍華現場帶戲,讓霍建華忍不住說:「真希望可以在劇組待更久!」

▼霍建華在片中同樣展現各種帥。(圖/双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作電視劇《如懿傳》前,霍建華跟周迅已經搶先在電影裡談情救未來。2人首度合作,第一場戲就是求婚,許鞍華細心帶著他們一起對戲,放下陌生,找出這對青梅竹馬的角色應該營造怎樣的親暱與互動。霍建華說:「其實演員演戲久了,一些自我習慣或者說自我意識會很強,但導演會用一些特別的方法讓你完全放鬆下來,跟著角色的需要走,她會給我們建議,也會讓我們自由發揮,讓我們處在一種很放鬆、舒服的創作狀態中。」

▲▼許鞍華細膩導戲,讓求婚戲順利完成。(圖/双喜提供)



在香港淪陷時,霍建華飾演的李錦榮一方面協同周迅、彭于晏等人,安排受迫害文化人士逃離淪陷區,一方面他又得常出入日本憲兵隊,就近獲得珍貴的情資。為了準備角色,霍建華還得學日文台詞,「我是個對生活完全沒有什麼要求的人,比較隨性一點。李錦榮能說日語、英文,會做菜,懂品酒,對古詩詞很有研究,出口成章……能演這麼一個有才華的人對我來說還是挺過癮的。」《明月》7月7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