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把北韓視為「負債」 南韓外交部:中國已對朝鮮釋出警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一向被視為是中國友好國家,但近日其頻頻挑釁的行為,引起中國強烈不滿。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25日表示,中國近日對北韓的挑釁釋出警告的訊號,這顯示中方已把北韓視為一種「戰略負債」

北韓人民軍25日在領導人金正恩的指揮下,在東部的江原道元山地區投入300至400門遠程火砲,進行了史上最大規模的火力射擊訓練。此外,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也不具名批評中國稱,若「某臨國」隨著他國起舞,繼續對北韓施行經濟制裁,就要準備好承受與北韓關係惡化的災難後果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下同)

趙俊赫指出,北韓近日以非法手段開發核子武器與導彈,造成朝鮮半島局勢不穩,並構成區域嚴重威脅;而對於中方日前不管政府或是媒體,砲火一至反對北韓的挑釁行為,這標誌著中方以不再將北韓視為「戰略資產」,只是「負債」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表示,中方堅決反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同時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做加劇半島局勢緊張的事;只有有關各方都負起該負的責任、相向而行,才能盡快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實現半島無核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4日表示,現在朝鮮半島局勢複雜敏感,高度緊張,中方強烈敦促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不要採取使局勢緊張升級的舉動;同時,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核導活動有明確的禁止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