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身上留著救援動物的血液 男孩從小就追隨父母的路

▲從小就跟著爸媽到處救援小動物。(圖/翻攝自Compassion Without Border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個小男孩名字叫Diego,目前八歲。他的父母是動物救援組織Compassion Without Borders的創辦人。他們生下Diego之後,並沒有因此放棄救援的行動,而Diego在六個月大的時候,父母就把他放在車上,讓他跟著救援行動。而家裡也領養了救援來的一隻獨眼吉娃娃,讓他小時候就跟小動物建立了很深的緣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Diego和領養來的獨眼吉蛙蛙。

Diego也表示出對小動物的熱愛與興趣,於是他的爸媽讓他繼續跟著救援行動,也會非常注意安全。Diego總是會跟著父母的後面,觀察他們的行為。

▲Diego會跟在後面觀察父母的救援行為。

他們發現Diego有敏銳的觀察力,他都知道哪些狗狗是自己的能力可以幫忙照顧的,於是他們開始放心讓Diego陪伴救援來的狗狗。而他們也發現Diego會對著狗狗用肢體動作及語言來跟小動物互動,彷彿受過專業訓練,讓他的父母又驚又喜。

▲小小年紀就會肢體動作來安撫小動物。

現在他已經是要上課的年齡了,然而只要學校放假,他就會跟著父母去救援小動物,其他的孩子在這個年齡可能在玩樂高建立組織能力,而Diego的組織力則是從日常救援行動學習來的,跟一般大多數的孩子有非常不同的生活方式。

▲跟著爸爸媽媽的救援車到處救援小動物。

他們發現Diego似乎很珍惜所有和小動物相處的時刻,會主動打掃中心裡的環境,也會跟著小動物玩耍,並與他們擁抱,這個擁抱的動作可以幫助小動物相信他們在這裡是安全的。Diego的媽媽也是很專業的獸醫,而他也會幫助照顧生病和受傷的動物。他真的是很溫暖細心的小男孩,也是很稱職的小幫手。

▲擁抱是最大的愛的力量。

▲跟著媽媽一起照顧受傷的小動物。

他的父母說,這些都是Diego自願的,他們希望讓孩子自己選擇喜歡的事情,而顯然的他非常喜歡現在的自己。而他從小就有強大的同理心,這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學習,Diego展現的非常好,讓父母為他感到非常驕傲。

▲小動物可以讓我們更有同理心。

關鍵字: 小男孩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