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曾吃餿水的「叛逆犬」魯麵 因為愛讓牠再次找回信任

▲張小姐對魯麵的愛,使牠現在的眼神裡充滿了「信任」。(圖/網友張小姐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有沒有被我電到啊~」台中市一名張小姐日前在臉書「米克斯傳奇」上傳一張魯麵的照片,畫面中的牠乖巧地坐著,眼神充滿著信任,一臉幸福洋溢的表情看著張小姐,但其實剛開始收養魯麵時,牠相當地不信任人,想盡辦法掙脫牽繩,甚至胸背帶,逃離張小姐家中至少五次以上。

魯麵是隻4歲的米克斯小男生,牠一開始在台中新社區附近流浪,而且還有一隻拉不拉多作伴,形影不離。張小姐前年8月時,在幫助工作地方附近的流浪狗結紮並送養時遇到了魯麵和拉拉,之後決定要幫牠們找到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開始,牠一回家就是躲在最角落的茶几裡,不常與人互動。」

「那隻拉拉很乖,於是很快地就抓到並帶回家,可是魯麵很會跑,當初只是打算先拍照之後在網路上送養,後來開始有人詢問,可是每當認養人要來找牠的時候…牠都跑不見。」於是張小姐先將牠帶回家中,「剛開始,牠的眼神充滿著不信任,回到家就是躲在最角落的茶几裡,不常與人互動。」而且還曾掙脫牽繩和胸背帶逃離家中,跑回原本流浪的地方,吃著餿水過日子,至少5次以上。

▲▼ 從去年三月到九月之間,魯麵對於人的信任感,從眼神裡可以感覺到牠改變了許多。

大約半年之後,牠開始會撒嬌,開始越來越恢復對人類的信任,並且知道其實大家都很愛牠,「魯麵的肢體動作開始變的柔和,而且我看的出來牠的眼神開始改變....變的又堅定又溫暖。」回憶起當初剛見到魯麵的時候,張小姐不停思考著,「到底是什麼樣的生活,讓牠這麼不信任人類,讓牠這麼害怕跟我們一起生活。」

現在聽話的魯麵,已經不是當年的浪子魯麵,每次出門時,絕對是黏在張小姐和家人們身邊,而且跟當年的照片相比,現在好像還多了些幸福肥呢!

「謝謝牠給我們家這個機會,讓牠再一次的信任我們,並且也回饋給我們家,牠全部的愛。」

▼現在的魯麵可是相當黏TT呢~~

關鍵字: 魯麵信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