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愛喝果汁? 別碰「5大地雷食物」...讓你變胖又變老

▲許多人早上會習慣喝杯果汁。(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皮膚很差?這可能跟你的飲食習慣有關!長時間的不良飲食,不僅會加速皮膚老化,種種身體疾病也可能找上你。根據《每日郵報》(DailyMail)澳洲營養飲食學家蘇西布瑞爾(Susie Burrell)列出以下5種食物,若長期食用會加速老化,造成身體負擔。

1.馬芬和香蕉麵包
早餐吃一個馬芬或香蕉麵包配咖啡很正常,但長期吃下來會對身體造成負擔。蘇西指出,這是飽和脂肪和糖類的組合,體內糖分含量過高會改變體內膠質組成,讓身體變脆弱且不柔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印度奶茶
印度奶茶是熱門的咖啡替代品,蘇西指出,糖漿泡的印度奶茶相當於加了6茶匙糖,這麼多糖再加上牛奶天然糖分,這杯看似健康的飲品糖分早已爆表。糖分進入血管,會形成有害分子,破壞體內組成膠質的蛋白質,讓皮膚長皺紋。

3.濃湯包
濃湯包只要加熱水就能飲用,但烹調時間減半,營養成分也流失大半。蘇西指出,高鹽食物會對器官造成壓力,且因水分滯留造成細胞損壞。而滷汁、醬料、麥片、素食漢堡、冷凍蔬菜和雞胸肉都是高鹽食物。

4.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是老化的推手。蘇西表示,重鹹的油炸食物會損害細胞,內含的反式脂肪則會讓體內抵抗紫外線的能力減弱,而紫外線是導致老化的元凶之一。

5.果汁
早餐喝杯果汁看似無害,但其實含糖量驚人。蘇西指出,果汁太酸會破壞琺瑯質,且一杯果汁內含6茶匙糖,會讓胰島素飆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