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宿舍全被直播看光光 學生沒隱私「家長卻拍手叫好」

▲水滴直播上直播各校學生教室、宿舍等畫面。(圖/翻攝自水滴直播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一款名為「水滴直播」的平台在網路上引起爭議,因位大陸全國各地有多家學校的課堂畫面被放上平台,其中從幼稚園到高中都有,直播場景多為教室,或是學生宿舍。消息傳開後,引起許多人討論,學生家長則持兩面態度。

綜合陸媒報導,該直播平台再教育版面中,有200多個正在直播的頻道,地區涉及北京、山東、和男、安徽等省份,直播範圍從幼兒園到高中都有,除此之外還有些式補習班、美甲美容培訓班等,直播背景除了上課教室之外,還有走廊、宿舍等各種角度。

消息傳開後,有些家長認為,「這樣就能見證孩子的點滴」,不過也有些人擔心安全問題,甚至有不少學生痛批,「就算為了監督學生,結果向眾人直播,也太不顧忌學生隱私了。」

對於這樣得直播,專家認為,教室應該是一個相對封閉的空間,老師、學生在教學過程中可以表達自己的想法,將老師、學生置於監控之下,這涉嫌侵犯隱私,很多學生在「監控」下可能會進行「自我表演」,長久以往容易導致心理問題,如果在未經家長同意、沒有充分尊重學生權利的情況下公開直播,可以追究視頻上傳者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