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台人」天母義大利餐廳是違建 建管處:6月1日將拆

▲天母餐廳爆出是違建。(圖/記者張曼蘋攝)

記者劉亭/採訪報導

天母義大利餐廳iL Mercato日前遭常客Elsa指控,餐廳歧視台灣人「不配好酒」並超收費用,數日來臉書不斷被網友留言灌爆,評價降為1顆星,現在更爆出,餐廳根本是違建。台北市府建管處也證實,iL Mercato確實有違建紀錄,並已排定於今年6月1日執行拆除。

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透露,iL Mercato的地址忠誠路二段164號查詢後,確實有92平方公尺屬於法定空地違建,1994年12月31日前的違建署於既存違建,暫不列入拆除,但該建築於1995後才興建,1999年遭到檢舉是違建,已列定於6月1日拆除。

至於為何1999年被檢舉,卻到今年才排定拆除的原因,洪德豪表示由於台北市違建數量過多,執行人力不足,依照《違章處理辦法》規定,300平方公尺以下的法定空地違建,屬於依排序處理,每月會處理一部分,因此才排到今年6月份。

洪德豪也透露,建築基地做為建築使用時,依法要保留一定比例面積的空地,這就稱為「法定空地」,上方應該不得有建築物,土地持有人於1999年應該就得知違建消息,但是義大利餐廳屬於承租人,今日已與建管處電話聯絡,將宣導他們自行拆除金屬、玻璃那塊建築違建部分,不然將依法強行拆除。

▲天母餐廳開記者會澄清。(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