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生態鏈首個成功案例!「騎記」首輛智慧自行車6月登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小米科技除了日前登台的「米家」品牌之外,現在藉由代理商形式的「小米生態鏈公司」當中的「騎記」也將進軍台灣,首波代理品牌以電動自行車為出發,代理商為米騎生活(MIlife),最快預計今年六月,在台灣推出首批電動摺疊自行車,之後還將導入更多小米生態鏈的相關商品。

米騎生活(MIlife)董事長 喻銘鐸,其實是小米科技前任財務長,現任小米科技顧問,他宣布與燦坤前網銷暨行銷部營運長,現任鴻海投資的富盈數據執行長 陳顯立合作,結合自行車代工品牌永祺車業的豐富資源,宣布在台代理小米生態鏈當中的「騎記」,首波將引進售價人民幣 2999 元的米家騎記電動摺疊自行車,未來在台灣將以落地組裝的方式在台販售,售價約在台幣 2 萬元左右,該款自行車最大的特色是可以搭配手機 App,遠端監測騎車數據與車輛狀況。

和一般自行車公司不同的是,米騎生活(MIlife)未來將大量使用用戶數據,規劃用戶每騎乘一公里,就回饋一元的方案,若自行車為新台幣 2 萬元,那麼這個用戶只要騎車打 2 萬公里,米騎生活(MIlife)就回饋新台幣 2 萬元,讓車友真的會去用車、並且用 0 元買車。

未來,米騎生活將扮演「騎記」在台代理商的角色,米騎生活(MIlife)董事長 喻銘鐸喊出第一年目標要在台灣售出 1 外台電動自行車,不僅如此,未來還打算引進小米生態鏈相關產品,從中可以看出其野心。

今年初小米執行長雷軍公布的數據指出,2016 年小米手機周邊的生態鏈系統全年收入超過人民幣 150 億元,連接了超過5,000 萬台智慧型產品,小米也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硬體孵化生態,而今年度,雷軍自許小米為創業公司,與新生的「小米生態鏈部門」、「米家」合作,希望 2017 年讓小米整體收入衝破千億元,如今看來,這些與小米科技合作的公司,似乎也因為小米,而有了拓展海外的更多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