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致死率NO.1 年有11萬名女性開銷大

▲2015年10大癌症健保就醫人數。(圖表/記者官仲凱製,資料來源為健保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調查,台灣每100名女性就會有4名罹患癌症,其中乳癌占發生率第1名、死亡率占第4名,每年約有2000名死於乳癌,對女性健康造成極大威脅。而現代女性在家庭、職場上身兼多角色,更應該事先規劃保險,以打造自己健康的防護網。

以健保署2015年各癌症健保前10大醫療支出資料來看,因乳癌就醫人數有11萬2979人,不但打破10萬人大關,還足足領先第2名的結腸直腸癌9萬7291人近2萬人;國人因乳癌所衍生的醫療開銷則有109億元,占第3位。

衛福部表示,女性乳癌發生高峰在45~69歲,早期發現的5年存活率高過9成,政府每年有補助此年齡階段女性每2年1次免費乳房攝影檢查,而有二親等以內血親罹患乳癌的女性,補助更可提前至40歲,鼓勵民眾及早進行篩檢、及早治療。

全球人壽強調,癌症不可怕,怕的是治療癌症的龐大醫療費用與照護費用,尤其自費部分逐年增加。一般建議規劃1張癌症醫療險,搭配1張一次性給付癌症險或重疾險,轉嫁罹癌後所帶來的財務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