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藏台獨密碼? 邱毅: 蔡英文鐵了心搞法理台獨

▲「漢光33號」演習將在5月份登場。(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年度最大的軍事演習「漢光33號」5月份登場,區分為「聯戰電腦兵棋推演」與「實兵演練」兩階段執行。對於電腦兵推預判2025年國共兩軍軍力,前立委邱毅25日在臉書上提到,「蔡英文已鐵了心要在其連任後的第二任期尾聲搞法理台獨,所以她才做賊心虛地認為2025年大陸會武力攻台」,這就是漢光演及所透露的「台獨密碼」。

「聯戰電腦兵棋推演」規劃於5月1至5日進行,在國防部聯合作戰指揮中心,運用聯合戰區兵棋系統,由國防大學擔任攻擊軍,依作戰進程,誘導國軍按聯合防空、聯合截擊、聯合國土防衛等接戰程序,採24小時連續推演方式實施,重點置於戰力保存、聯合情監偵運用、聯合反封鎖及聯合反登陸作戰等課目,以檢討行動方案之適切性,完備各項作戰計畫。

國防部作計室次長姜振中曾指出,主要是考量中共在2025年完成3艘航母建置成軍,隱形戰機也出來了,以及新型飛彈,這些都在參數中完全設定。

對此,邱毅認為,今年漢光演習的電腦兵推假設大陸會在2025年大舉武力攻台,依大陸《反分裂國家法》指出,台灣搞法理台獨是武力攻台的前提,由此推斷,總統蔡英文會在連任後的任期尾聲搞法理台獨。

因此,邱毅強調,為了阻止這場必殺的浩劫,兩岸中國人的悲劇,國民黨主席所堅持的路線理念,以及阻止蔡英文在2020年連任的戰鬥力,就顯得至為關鍵緊要,6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必須清楚表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