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戰場! 立院28日將討論陸生納保、促轉條例

▲立院日前已將《全民健康保險法》中陸生納保修法送出委員會。(資料照/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25日處理完黨職併公職的條例,中午的程序委員會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將與陸生納保相關的《全民健康保險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排入28日院會,預計將引發另一波爭議。

程序委員會中午安排28日院會議程, 民進黨團提出的討論事項順序,將《全民健康保險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為討論事項第13案、《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列為討論事項第14案;雖然國民黨團反對,但經表決後還是照民進黨團提案通過。

另外,國民黨團再度提案,要求總統蔡英文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也提案,請行政院長林全到立法院報告戴奧辛雞蛋的食案事件,但皆被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封殺。

陸生納保案及《促轉條例》雖然都已被送出委員會,但朝野對於法案內容仍無共識,因此仍需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開朝野協商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