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要求負責 李來希拿公文怒駁:我有打人還是殺人?

▲李來希反批警方違法。(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號召退休軍公教人員赴立院「夜宿圍城」,並在19日守住立院各出入口,阻擋審案的立委進入,過程中頻頻爆發肢體衝突。抗議民眾使用暴力被社會放大檢視,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25日在臉書拿出公文反批警方把道路攔腰阻隔,「不讓我們過去又要我們負責,憑什麼?」

軍公教人員為反年改,集結於立法院外阻擋立委進入,不料,當天參加前瞻公聽會的縣市首長也遭受波及,其中,桃園市長鄭文燦更是被攻擊到肋骨斷兩根,目前已套上護具治療中,引發外界批評反年改群眾使用暴力一事,就連綠委段宜康也要求李來希應出面負責。

對此,李來希拿出申請道路使用權的公文,指出警方違反已核准的道路使用權,自行架設拒馬、刀片式蛇籠、圍牆,強行攔腰分割青島東路,阻絕我們的隊伍,我們在青島東路與鎮江街的這一端,飛都飛不過去,拒馬的那一端發生了什麼事,我們這一端完全不知情,我們完全無法指揮與處理,甚至連善後都不能,請問我們要負什麼責?

「我有打人?推人?還是殺人?」,李來希強調,他只不過是透過網路之聲,擔任當天的活動採訪實錄工作,就被論以教唆犯,「請問我教唆哪一個人?請那一個被我教唆的人勇敢的站出來,一個單純的自動自發的義憤行為,被冠以暴民的頭銜,真是不可承受之重啊」。

此外,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表示,對於上周反年金改革團體的暴力事件,警方蒐證後已鎖定李來希、黃耀南、王裕文和彭克英等人,將陸續傳喚到案,但對於李來希質疑「要負什麼責任」,則痛批事前慷慨激昂,事後卻急於撇清之狀,可謂沒有擔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