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颱梅花今明恐生成! 明起鋒面報到「全台有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一號颱風梅花有機會在今明兩天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可能生成為颱風,目前距離台灣2000公里,未來將緩慢地朝西北西移動,但初步觀察對台灣無影響。但明後天鋒面南下,東北季風增強,全台都會出現陣雨、雷雨,尤其是週四白天更會有明顯雨勢。

▲菲律賓東方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生成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菲律賓東方海面一熱帶性低氣壓今明兩天有機會生成為颱風,現在大氣環境有利於發展,若順利生成,則會成為今年首颱梅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未來颱風生成,氣象局預估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不過,據目前氣象局觀測,即便生成颱風後,不會對台灣有直接影響,外圍環流、長浪方面也不會影響台灣,後續將持續觀察該熱帶性低氣壓動態。

但是,明天起,鋒面和東北季風接力南下,早上開始就會有零星雨勢,下午起由北往南開始各地會逐漸出現陣雨、雷雨,尤其是週四整天雨勢明顯,週五起水氣才會減少,週六至下週一天氣穩定晴朗,適合出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