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抽菸!駕駛遭勸嗆林北兄弟…妻回「難道吃掉」 員工被開除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加油站嚴禁煙火,就怕發生爆炸意外。高雄市一名53歲賴姓駕駛加油時在車上抽菸,被員工勸阻,還朝窗外彈菸灰,和對方爆發激烈口角,他狂飆罵6字經;同車的妻子嗆聲,不准抽難道要把菸吞下去嗎?雙方後來都不提告,但和顧客爭吵的陳姓工讀生被開除。

▲賴男在加油時抽菸,還朝窗外彈菸灰。(圖/東森新聞)

一名加油站員工私訊「爆料公社」表示,24日凌晨約1時30分,駕駛開進左營區大中一路的加油站,手上還叼著菸,「我做第一次勸導請他熄菸,但無效!只好請他把窗戶關起來。結果,他關了副駕駛的窗戶!但他拿菸的手還繼續叼在駕駛窗外面!」

加油員說,「這不是白目是什麼?我們當然繼續做勸導,結果他就怒了!說我們態度差,就吵了起來,我們也就報警。」

▼駕駛疑丟菸蒂。(圖/東森新聞)

▲▼駕駛解開襯衫鈕扣,作勢要打架,一旁的妻子則拿手機蒐證。(圖/翻攝「爆料公社」)

根據監視器畫面,駕駛在加油時,手上叼著菸,還疑似朝窗外丟菸蒂。根據加油員拍的影片,加油員說,「你在車子裡面抽菸就是不對,加油站就是不能抽菸,嚴禁煙火你有沒有看到,嚴禁煙火字那麼大一個」;賴妻說,「你說加油站不能抽菸,我們是要把它吃掉是不是啦」;加油員回,「你就是要把它熄掉,你不熄掉你在講什麼,你有沒有讀書啦。」

雙方在爭執過程中,爆發激烈口角,加油員說,「加油站不能抽菸,我一開始就跟你講了,菸還點在外面是怎樣,是故意藐視我的嗎?是在挑釁嗎」;賴男則飆罵六字經,「你真的是欠打」,還解開襯衫扣子,作勢要打架,「林北兄弟做到不想做了」,他認為這件事「沒那麼嚴重吧」。

賴妻也不滿加油員的態度,「你憑什麼跟我大聲,我是客人耶」;加油員回說,「客人又怎樣,客人很大嗎?沒關係,妳客訴我啦,我沒在怕啦,我們做正確的事。」

▼雙方爆發激烈口角,但後來都選擇不提告。(圖/東森新聞)

直到警方到場,雙方態度依舊很激動,後來駕駛說,「我抽菸雖然我不對,你叫我關上車窗我也做了,我也沒有和你們大小聲,跟你們說抱歉,但那支菸剛好點了,你叫我熄掉,說難聽一點,一支菸多少錢,我也尊重,我也沒有抽了」;賴妻則說,「他抽菸是他不對,但你們態度真的太囂張。」

由於雙方事後都不追究,警方表示,依照《菸害防制法》第15條第6項,「製造、儲存或販賣易燃易爆物品之場所全面禁菸」,可處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加油站事後認為,這名工讀生應勸導,不能和顧客吵架,過程中還使用使用手機,同時平時工作也有問題,所以將他開除。

▼事發後,陳姓工讀生被開除。(圖/東森新聞)

《ETtoday東森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