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安全城市排名」出爐 台北位居第三!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不到台北排名這麼前面!!

▲「2017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排行」台北位居第3名,是亞洲城市中第1名。(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認為台北是安全的城市嗎?全球資料庫「NUMBEO」近日公布「2017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排行Crime Index 2017」,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居冠,德國慕尼黑其次,台北由去年第14名一舉前進到第3名。

號稱全球最大用戶投稿城市網站「NUMBEO」,針對全球378個城市進行民調,計算基準包括犯罪增加數、單獨一人是否安全、是否擔心遭搶劫等問題進行調查,犯罪率若低於20,就歸類於極安全城市;20~40屬犯罪率低;40~60算中等;60~80就是犯罪率高的城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犯罪指數15.76,算是極低的犯罪率。安全城市第4至10名分別為:瑞士巴塞爾(Basel)、丹麥阿胡斯(Arhus)、德國海德堡(Heidelberg)、卡達杜哈(Doha)、新加坡(Singapore)、印度門格洛爾(Mangalore)、瑞士蘇黎世(Zurich)。資料顯示,犯罪率最高的城市為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犯罪指數達86.6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