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海面熱低壓會再增強? 鄭明典:就看今天發展了

▲鄭明典解釋熱低壓狀況。(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風場轉為偏南風,西半部高溫可以到30度,不過明天將有鋒面通過,屆時中部以北會轉涼有雨,從向日葵8號衛星影像來看,而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早上在臉書PO文,「這個熱帶性低氣壓還在對流整合階段,會不會再增強就看今天的發展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多是多雲,有時可以見到陽光,北部和東北部午後有短暫雨,不過由於風場轉為偏南風,氣溫回升許多,西半部高溫在30度上下,東半部也有28至29度,不過明天鋒面接近,加上東北季風增強,下午開始北部和東北部會轉涼有雨,另外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貼出向日葵8號衛星影像,解釋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右邊是熱低的雲系,左邊是同一個大低壓環流內的小擾動。」不過還在整合階段,「早上主對流發展的很旺盛,高層輻散帶出的卷雲也很明顯。」再過一天垂直風切會增強,「所以熱低會不會再增強就看今天的發展了。」另外,有網友提問,「有機會給南台灣帶來降雨嗎? 」他也回應,「這個系統不會。」

▼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低壓。(圖/取自向日葵8號衛星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